北京冬奥会征文赏析:弘扬奥运精神 展地质人风采

作者:谭凯月

 

 

2022年第二十四届北京冬奥会成功落下帷幕,这是继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后我国再一次赢得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良好形象,北京已成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首,不仅标志着春天的到来,更预示着万物的复苏,从开始的那一刻就全方位展现了中国人民满满的文化自信,符合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提出的“四个自信”的指示精神,本次北京冬奥会拥有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5G贯穿办赛参赛观赛全程,实现和运用六小时冰篮转换技术,全方位设置了七大项一百零九小项的运动项目,具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办奥理念,表明了我国的发展方向和要求的“五大发展理念”,代表了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体现了我们党认识把握发展规律的敏锐性和前瞻性。

 

迎奥运,向未来!我们要把冬奥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做践行冬奥精神的冬奥人。学习冰雪健儿的拼搏精神,弘扬奥运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努力提高学习能力,提升工作精气神。做好全面的矿业权管理工作,对厅局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与保障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加积极主动展示新时代地质人风采,为调查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创建时间:2022-03-04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