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调查院助力我省油气资源市场化出让实现零突破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密切配合,顺利完成黑龙江松辽盆地拜泉南区、林甸1、林甸2、林甸3等4个石油天然气资源探矿权挂牌出让,实现了我省油气资源市场化出让零的突破。

 

此次出让的4个油气区块,毗邻大庆古龙页岩油有利区,埋藏深度小于2000米,具有良好的开发潜力,区块面积共计1994.2655平方公里,出让起始价1797万元。经过三十多轮激烈竞价,4个区块探矿权均由中石化竞得,总成交价格2617万元。

 

油气矿业权审批权限在自然资源部,此次是首次委托省自然资源厅进行出让,是审批制度改革的一次创新。作为省自然资源厅技术支撑单位,我院安排专人负责,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协助省自然资源厅查阅松辽盆地及周边相关油气勘查地质资料,挑选优质出让靶区;多次前往省环保厅及省林草局等相关单位(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并就拟出让区块占地情况开展现场复核;针对区块范围涉及湿地、草原、水源保护地等各类限制勘查开采区进行反复调整、避让,确定可供“净矿”出让的区块范围;与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一同到现场参与最终挂牌出让,为此次4个油气区块成功出让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罗喜亮 谭凯月)

 

创建时间:2022-07-25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