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暨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议

W020220909530294427012

 

9月9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暨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市(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于万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杜绝“差不多”“过得去”的敷衍应付思想,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以知错就改的决心、敢于担当的精神,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扎实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各市(地)、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聚焦反馈问题,按时序抓推进、按节点抓落实、按目标抓成效,确保整改清仓见底、不留死角。要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为发力点,加快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步伐;要通过“长牙齿”“长眼睛”“长翅膀”等硬措施,加快推进违法用地案件整改;要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标准、最有力举措,坚决完成表土剥离问题整改;要加强工作督导和调度,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推进阿城区曝光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小兴安岭-三江平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市、县要深入剖析存在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试点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紧盯住进展缓慢和问题较多的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11月中旬前,除因国家政策调整无法完工的子项目外,其他子项目务必全部完工。要按照工程试点验收技术指南和验收管护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排出时间表,依据验收管护方案尽快开展子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年底前,所有竣工子项目要全部完成验收工作。同时要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实施,把实现绩效目标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首要任务,确保绩效目标落实落靠。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彦辉,厅相关处(局)室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孟 刚)

 

创建时间:2022-09-16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