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W020221021316042264994

 

10月19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质矿产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于万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党组成员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厅相关部门就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提出了具体措施意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写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也是写给全国地质工作者的,更是写给自然资源工作者的,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资源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期望要求,更是对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的真情关怀和殷殷嘱托,为我们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我们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上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真正学深悟透、真正入脑入心、真正谋划落实,确保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找矿突破取得重大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的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系统谋划我省地勘工作的发展思路,紧盯我省乃至国家的矿产资源需要,确定“以需定查”的总思路,有针对性地开展基础地质调查和战略性矿产勘查,全面掌握资源开发潜力。要统筹兼顾,全面承接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照自然资源部的要求部署,扎实做好深化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大力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发挥政府和市场主体作用、推动矿产资源绿色勘查开发、强化地质找矿科技支撑等工作。要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地质勘查行业管理水平,按照胡昌升省长到省地质矿产局调研时强调的“五个再加力”要求,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不断加强地质工作行业管理。

 

会议还就进一步深化细化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研究。下步,省自然资源厅将制定具体意见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生根。(杨美璐)

 

创建时间:2022-10-2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