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调查院高效推进《黑龙江省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十四五”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精神,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我省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近日,省自然资源调查院迅速落实省政府地质找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省自然资源厅战略性矿产找矿突破厅长专题会议部署,编制完成了《黑龙江省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十四五”实施方案(初稿)》(以下简称《方案》),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肯定。 

 

11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长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战略性矿产找矿实施方案编制及相关工作。会议研究决定由省自然资源调查院负责完善形成全省找矿突破实施方案。我院随即成立由院规划中心、技管部牵头,基础室、科创中心等业务部门共同参与的《方案》编制专班,以我院编制完成的《黑龙江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黑龙江省地质勘查规划(2021—2025年)》为基础,结合我院以往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和项目库建设工作,充分征求厅局领导和业务部门意见,于11月8日向省自然资源厅提交《方案》。经厅修改完善后,报省政府审批。 

 

《方案》以落实《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行动“十四五”实施方案》总体要求为根本遵循,立足龙江实际,统筹战略和战术、规划和计划、目标和任务三种关系,从资源现状、总体目标、工作部署、预期成果和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我省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进行了科学分析和周密布置。重点规划了行动中期目标,基础地质调查、战略性矿产调查勘查和地质找矿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安排,同时突出了改革创新精神的深入贯彻和与市场化机制的有机结合。省领导在审阅后予以充分认可,认为《方案》“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得益于我院在地质成果资料、技术专家方面的专业优势和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接下来,我院将牢牢把握战略机遇,进一步深化对省自然资源厅的服务支撑力度,在本轮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中当好智囊参谋,做好开路先锋,全力助推龙江实现找矿突破。张鑫)

创建时间:2022-12-09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