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IMG_256

 

 

11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于万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加快推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作出了总体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鲜明政治立场和坚定态度;体现了省委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谋划“省之大计”的政治站位和情怀追求;体现了省委着眼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擘画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大国领袖、军队统帅,在百年变局中运筹帷幄,在大战大考中举旗定向,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不愧为中华巨轮的掌舵者、强国复兴的领路人。系统上下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提出,此次全会使我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目标,为下步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信心。要进一步精心组织部署,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一要提高认识,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我省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准确定位龙江振兴肩负的使命和担当,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等方面作出了系统安排部署。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示范作用,全面统筹落实好各项学习活动,厅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领分管部门开展专题学习。厅属各单位党委、支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各自实际作出具体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

 

二要统筹兼顾,突出学习重点。坚持及时学习、持续学习、跟踪学习,坚持系统学习、完整学习、深入学习,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特别是要带着责任使命去学习、带着忠诚信仰去学习、带着情怀追求去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总体谋划上,要树立全局思维、系统观念、整体意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会精神进行整体谋划、有机整合、统筹考虑,把握好各项学习任务之间的交叉点、整合点、聚合点,做到彼此支撑、相互促进,要讲究方式、方法,做到融会贯通。在具体操作上,要把各项学习内容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通过系统、优化和深度学习,查找自身短板,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进各项学习内容系统化、成果最大化。

 

三要精心部署,抓好贯彻落实。按照省委统一要求,对标对表,分解细化,该牵头的负起责任、该配合的支持到位,切实把自然资源部门的工作任务有效承接、快速落实。要建立倒逼机制,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岗位职责。要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力量,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统筹推进国土空间体系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能源资源安全、提高生态系统整体保护修复、强化自然资源领域民生保障服务等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要按照《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奋战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按时限完成重点工作任务。要学会总结、勤于总结、善于总结,切实通过系统深入全面的工作总结提升能力素质和层次水平。要将省委全会《决定》涉及的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好,并全部纳入“四个体系”督办落实,把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创建时间:2023-01-04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