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111153854

 

1月10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地矿局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抓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锚定了目标、明晰了路径、提供了方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精神,统筹新阶段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紧紧围绕省委“六个龙江”、“八个振兴”目标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积极进取,用一流的地质工作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要求,要服务中心大局。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下最大功夫、求最好效果。聚焦国家新一轮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和黑龙江产业建设需求,找准地质调查工作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落脚点,充分发挥专家专业技术优势,在战略性矿种找矿突破,新能源开发利用、生态农业地质、地质灾害防治、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引领其他各地勘单位共同发力。二要加快科创平台建设。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内涵和实质,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步伐,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加强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及所属单位,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提高科创平台建设高度和深度,以开放和共享谋求共同发展。三要提素质转作风。高质量发展需要强的能力、硬的作风、严的措施来支撑保障。要继续落实落细省直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和院“素质能力提升年”各项要求,用“四个体系”和“五细”要求指导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发挥模范示范作用,做好规范化管理,完善激励制度,提振全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胡振华/文 周文罡/摄)

 

创建时间:2023-01-11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