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东北地质科技区域创新联合发展基金研讨会

几个人在桌子边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1月10日下午,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2022年度东北地质科技区域创新联合发展基金线上研讨会(简称“区创基金”)。黑龙江省自然资源调查院、中国地调局哈尔滨中心、中国地调局牡丹江中心、吉林省地质调查院、内蒙古第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有限公司、沈阳大学等区创基金共建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省地矿局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逊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院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詹涛及院科技创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2022年度区创基金推进情况,审议了2022年度区创基金拟资助项目名单,与会人员围绕2023年重点攻关方向以及加强区域合作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王逊在发言中表示,区创基金应该结合当前国家及区域地质工作新形式、新任务,在促进地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提升东北地区地质工作影响力。一根据中央与地方地质工作重点,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加强科研项目攻关,以科研项目的实施助力找矿战略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与突破;二是区创基金资助项目应聚焦关键地质问题,结合行业前景、研究意义开展研究,尤其是在油气成藏理论与勘查开发技术研究方向中要科学合理设置相关课题;三是加强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利用、水文地质及地质灾害等科研工作,尤其是围绕黑龙江省颇具特色的冻土资源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资源环境效应问题。

 

据悉,“区创基金”旨在聚焦东北基础地质、矿产地质、能源资源、粮食生产、生态文明建设及自然资源领域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关键科学问题,推动开展地质科技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攻关制约区域资源环境和灾害、生态等“卡脖子”的关键地质科技问题及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促进跨区域、跨部门、多领域的协同创新,有效推动东北区域地质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根据审议结果,本年度我院共计4个科研项目获批资助,总资助资金为31万元。(杨文鹏/文 胡振华/摄)

创建时间:2023-01-18 14:41